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Merlin】【AM】Illuminated 启明 02

亚瑟刚好在日出时醒来。迷雾森林积满落叶的地面显然不如王子的床帐舒适柔软,他睡得不是很好,梦境纷繁,带来轻微的头痛。与巨人在岩洞中周旋一个多月,经历几番苦战和长途奔波,返回之后没有任何喘息的时间便不得不着手处理诅咒造成的混乱……精神和体力的双重磨折令他第一次感觉力不从心。他毕竟只有十八岁,与一个王国的命运相比,他的肩膀尚显稚嫩。

林中雾气伴随着第一缕阳光散去,梅林已经在照料马匹,语声絮絮,嗓音低沉柔和。空气清澈甜美,叶间传来鸟儿悦耳的啭鸣,即便对心事重重旅者而言这仍然是一个美妙的早晨。梅林显然没有察觉到亚瑟已经醒了,否则他就会戴起斗篷——当有别人在场,特别当那个人是亚瑟时,他总是很注意遮掩自己的脸。

比起巫师他的长相更像精灵。有幸亲眼见到梅林的人往往惊异于他乌黑柔软的卷发,雪花石膏一样白皙的皮肤,烟灰蓝的美丽眼睛。他的清瘦单薄与传言中的冷漠强大对比是那样鲜明,又是那样浑然一体——光阴历历刻痕将一切磨蚀为沙土,尘世桑田沧海,他的脸却始终年轻。五岁的小潘达贡第一次在城堡走廊里遇见,从此铭刻于心的脸,与此刻十八岁的亚瑟王子眼中的容颜别无二致。它无声地嘲弄着亚瑟生命里那些刺痛他的部分——他所珍视的一切,都可以被梅林在一个闪念间摧毁。

亚瑟站起身,落叶窸窣作响。梅林自然地回身戴上兜帽,两人在沉默中吃完干燥无味的早饭。如果路途顺利,今天将走出迷雾森林,越过卡美洛边界。

“森林西侧边界是流寇频繁出没的地带,要多加小心。”出发前梅林叮嘱。亚瑟随口应答,翻身上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困倦,他觉得视线有点模糊,身体轻微地前后摇晃。

“殿下,怎么了?”梅林敏锐地注意到他短短几秒钟的异常,

“没什么。”亚瑟抓紧缰绳稳住自己,不想在法师面前显得自己似乎弱不禁风。少年的骄傲和对梅林的反感让他忽略了这个事实:整整十三年,梅林曾无数次为他包扎和医治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

法师仔细审视他,目光仿佛能穿透内心。他从马上轻盈地跃下,走到亚瑟面前,检查金发少年左肋伤处,手指顺着肋骨从上往下轻轻按压,问他会不会痛。亚瑟条件反射地绷紧了身体,并不是因为疼痛——事实上三天前梅林对伤口使用了治愈魔法,现在已几乎痊愈了——而是因为梅林离他那么近,一抬手肘就可以蹭到梅林的额发。

无限长的几秒钟内他无比渴望那么做,但他克制住了自己。梅林检查完毕,语气有些困惑:“确实有什么不对劲,但我说不清是什么。你确定自己没有不舒服?”

“我好得不能再好了,大人。”

“那么,我们出发吧。有什么状况一定及时告诉我,毕竟前方还有不短的路程。”

旅者一路向西,可供马匹踏足的小径已被森林吞噬,变成灌木与藤蔓的一部分。偶尔能找到模糊的兽迹,但总体来说,马匹已举步维艰。亚瑟摸了摸剑柄,预备跳下马开辟前路,但梅林制止了他。法师闭上眼睛又猛地张开,眼瞳变为金色。目光所及之处草木像水浪那样哗啦啦地向两侧分开,让出一条道路。亚瑟目瞪口呆地看着一棵巨大的老柳树抬起疙疙瘩瘩的脚费力地移到路边,脚下(或者说树根下)的土看起来异常柔软。

“这是……怎么?”

“森林有它自己的脾气,有时候需要与他们商量好,仅此而已。我猜想自己的人缘还不错。”梅林在兜帽下冲他愉快地眨眼睛。亚瑟不记得自己是否在第二个人身上看到过如此明亮纯净的眼神。

“我靠自己也可以走出森林。”王子不高兴地偏过头说。他听起来几乎像个自尊心受挫的小孩子,梅林忍不住露出微笑,随即收敛笑意。

“抱歉,殿下,有些事你非做不可,但有些事由我代劳会更方便一些。”

亚瑟从鼻子里哼出声音:“从旅途开始到现在,我看不出自己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梅林沉默了一会儿。

“我让你感觉自己没用,是吗?”

始终让我感觉自己没用。亚瑟抿紧嘴唇,脸色沉下来。他已度过不知天高地厚的童年时代,不再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快便可以将剑刺入梅林的心脏。过人天资和夜以继日的苦练令他早早便成为这片土地上最优秀的骑士,但与梅林的力量相比仍旧不啻以卵击石。

“许多品质都比力量更宝贵,你总有一天会了解自己的价值。”梅林温和地说,“你命中注定会成为伟大的王者。”

不知道是不是亚瑟的错觉,梅林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悲哀。

这一天接下来的旅途乏善可陈。他们安静而迅速地穿过魔法开辟的小径,森林在身后如深绿的潮水般重新合拢。将近傍晚,高大的树木已很少见了,较低矮的栎树、水杉和一丛丛颜色灰绿的灌木从身边闪过。林地中空隙变大,成束的金色阳光无遮拦地洒在脸上,带来深秋难得的暖意。

“停下!”梅林突然说。

亚瑟本能地勒住马,将疑惑的目光投向法师。梅林摘下兜帽,向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两人屏息凝神倾听,林雀在枝桠上跳跃,发出尖细的鸣叫,紧接着扑扇翅膀向上飞去。森林里静得反常,亚瑟将手轻轻按在剑柄上,等待着。

左侧由远及近传来一阵古怪的声响。一个大家伙正在向他们逼近,速度很快,亚瑟听见无数细小枝条断裂的声音。他瞥了一眼梅林,法师正专注地望着那个方向,神情严肃。暮色似乎降临得太快了些,亚瑟已经开始看不清树木的轮廓,四周笼罩在神秘的昏暗之中。

那东西猛地从树林中跃出,是一只受惊的鹿,慌不择路地自他们面前跑过,箭一般消失了。亚瑟松了口气,好笑于方才的大惊小怪,但几乎是同时,一枝弩箭“嗖”地自身后飞来,险险擦过耳边,钉进前方不远的杉树树干。

“撒克逊人!”他听见梅林大喊,自己旋即抽出长剑。几乎是一瞬间他们已被包围,白马惊惶地嘶声扬蹄,这些人插着羽翎的古怪头盔和绘有毒蛇猛兽的盾牌令它大受惊吓。亚瑟跳下马背,架住迎面劈来的利刃开始与敌人进行激烈战斗。这些人已经从他的衣着猜出他是卡美洛的骑士,像苍蝇叮血般朝他扑来。亚瑟一面巧妙地闪避和反击,一面尽力拖延时间。他知道有梅林在战斗不会持续很久,只要给他足够的施法时间——该死的梅林到底在哪?!

你太天真了。在生死攸关的战斗中,他心底有个声音毒蛇一般冷冷地说。你怎么知道这不是梅林策划的?也许他只是不想亲手杀了你罢了。

这声音令他全身发冷,绝望感自脚底升到头顶。

他杀了你的父亲,总有一天也会杀了你。你不是早就想到了吗?那声音仍旧不肯停歇,嘲弄着他,刺激着他。

“滚开!滚开!”亚瑟双眼血红,像受伤的野兽一样咆哮起来,手中的剑硬生生砍断了面前那人的颈骨。滚烫粘稠的鲜血喷涌而出,溅了他一头一脸,让他看起来像从地狱里爬出来一般凶暴可怖。敌人短暂退却,亚瑟喘息着向后退了一步,突然浑身僵硬地站在原地。

他看不见了。

先前他以为是暮色的昏暗,突然像放下一副帘子一般将仅剩的微光尽数遮去,只剩下纯粹的黑色。鲜血从脸上滴落,由滚烫变得冰凉。不过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他已经体会到由绝望到万劫不复的滋味。女巫的咒诅完完整整地应验在他身上。

敌人再度逼近,亚瑟举起剑,心中像死水一般寂静。他要像真正的骑士一样死于荣耀的战斗,而非死于软弱、诡计和欺骗。

-TBC-

梅子:孩子不听话,多半打一顿就好了(不是

31 Jan 2016
 
评论(11)
 
热度(46)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