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Merlin】【AM】Illuminated 启明 03

这次有金发小正太瑟^q^

---

走廊尽头放着一面圆镜,巨大沉重的镜框是青铜制成,正上方刻着女神朱诺的雕像。她神情严肃,没有瞳仁的眼睛神秘地注视前方,双头蛇自她的脖颈垂下,两个头颅在她的下颌处扭缠成一个结。

孩子将自己藏在镜子后面。它被打磨得薄而精致,两面都可清晰地印出人像,但靠墙的这一面积了不少灰尘。他细嫩的手指在灰尘上漫不经心地画出无意义的图案,图案中镶嵌自己脸孔破碎的倒影。他将脸凑过去,从洁净的断面中观察自己的眼睛,镜面靠近鼻尖的地方很快凝上一层雾气。

火把在他头顶发出毕剥声响,这是十二月一个极度寒冷的夜晚。孩子只穿着单薄睡衣,但他尚可忍耐。卫兵十分钟后换岗,那时他会趁机溜进那扇门,没有人会发现他不睡觉乱跑。有时他会觉得奇怪,大人们能够如此轻易地被欺骗。他们几乎连自己眼皮底下的东西都视而不见。

卫兵独自站着,四下看看,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夜已经深了,他的伙伴从走廊另一侧走过来,两人手中的矛交叉一下。这个短暂的交接仪式后他们寒暄了两句,孩子在此刻沿着阴影溜出,无声地推开对于他来说过于巨大的门扇。一个很小的缝隙就足够了,两秒钟后他已站在父亲的书房,用背部顶上门四处张望。

房间里很温暖,壁炉中火焰熊熊,弥漫着一股松香气味。他的父亲乌瑟王坐在紫杉木桌前阅读文件,蜡烛的影子轻轻摇晃,将他脸上映得沟壑分明。圆眼,紫红的方脸,一张冷酷暴戾的君王的脸。

乌瑟王没有注意到他的儿子进来了。连日来他为神谕所困,祭司预言他的孩子将成为这片土地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王,但他需要一个合适的教导者。这对乌瑟而言无足轻重,他对金发小儿子的疼爱不如长女,这孩子的新生伴随着死亡,冥神夺走了他唯一挚爱的妻子。悲伤和思念掏空他生命中曾经存在的能够感到温情的能力,他越来越反感看到孩子的脸——那粗金般润泽坠手的头发,灵动的蓝眼,隐藏在标致脸骨和细腻肌理下,尚未完全萌芽的美貌,令他无时无刻不想起失去的痛苦,想起他自己曾犯下的罪孽。

孩子对这一切毫不知情,他只知父亲在疏远他。五岁生日以后他有半个多月没有见到父亲,他们不肯带他去见他。书房是不允许孩子进入的,但渴望在小小的心脏中烧灼,令他忘记了被惩罚的恐惧。他想让父亲的手亲昵地放在自己头发上揉弄,记忆中这曾经有过几次,他记得那很温暖。

“父亲。”他从阴影里走出来,用较大的声音怯怯地喊。乌瑟吓了一跳,从椅子上弹起来,瞪着地板中间站着的小小的不速之客。

“出去!”他没有来得及说出第二句话,父亲已经朝他大步走过来,紫红的脸上青筋跳动。乌瑟王轻易地提着睡衣后领把他拎起,“砰”地打开房门,怒斥门口的卫兵:“谁让你放他进来的?!”

他像一只被叼住后颈的幼猫般被抛了出去,卫兵吓了一跳,及时接住他,避免了他径直撞在墙上的危险。孩子胃里一阵翻腾,当他眼前的景物晃动得不再那么厉害时,他从卫兵怀里跳下来,一路踉跄着飞快地跑开了。

“告诉他的保姆,让人找到他带他回去睡觉。”孩子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乌瑟怔了一下看看自己的手,似乎不相信自己方才所为。他的声音很疲倦,他已经很久没有休息好了。

孩子赤着脚跌跌撞撞地沿着台阶向上爬,眼泪从他湛蓝的眼中大颗大颗滚落,但他咬紧嘴唇不发出声音。他爬上无人守卫的废弃塔楼,这里有一扇窗,可以同时看见星穹和整个卡美洛的灯火。无数个夜晚他在这里度过,孩子抱紧膝盖蜷缩在石阶上透过窗户向外望去,银河仿佛朝着瞳孔哗啦一声倾泻,眼前一片模糊灿烂的银光。

他几乎睡着了,直到他听见有人从下面走上来,步履不疾不徐,用柔和含糊的声音叫他的名字。孩子不出声,将自己往阴影中缩了缩,把脸埋进膝盖。来人将手中的灯放在他脚边,手放在他头顶上,而后滑到他的肩膀,将他整个人圈进怀中。

那双手过于温暖,孩子情不自禁地抬起头,一个黑发蓝眼的年轻人蹲在他面前,眼中含着关切。他看上去很清瘦,有一双精灵般的耳朵,穿着仆人的衣服。亚瑟不记得自己见过他,但这人身上的气息令他觉得怀念——如果他懂得什么是怀念。

“我认识你吗?”他困惑地问。

这个问题让那人怔住了,灰蓝眼睛闪烁湿润的光,朝他笑着摇头:“不。但我是你的朋友。”

“你叫什么名字?”他留恋地用脸颊蹭着肩头那只手。当那白皙修长的手指抚摸他,替他擦去脸上的泪痕时,自感官到灵魂涌动着一阵难言的安定和愉悦。这感觉极度细微朦胧,却令他内部受创的心脏逐渐平复愈合,关闭了内部的一切。

“我叫梅林。我带你回去睡觉,好吗?你要冻僵了。”孩子顺从地朝他伸开双臂,让自己陷入这个神秘美丽的年轻人的怀抱中。

梅林环抱着小小的金色的男孩走下台阶。孩子细嫩的脸已经有了宝石般的轮廓,亮如金器里嵌入的一颗钻石。他的骨骼细巧稚嫩,但身体却显出不可思议的灵巧和力量。天生的战士。他想,但他要成为国王,还需成长很长很长的时间。

孩子感觉困倦,长长的睫毛合拢,遮住明亮执拗的眼睛。抱着他的人手指轻柔地扫过他的头发,呼吸轻拂着他的睫毛,一点点温存的瘙痒。

“你不要走。”他靠近梅林的胸口轻声咕哝,半睡半醒。

“我不会走。”那人轻轻地拍着他的脊背,让他有种从未有过的被爱的感觉。“我永远不会离开你,亚瑟。”

*

假如福音书上所讲的天堂真的存在,那他此刻大概已经在那里了。身体的所有伤痛都消弭无踪,甚至灵魂内部的创痛也如同被圣泉洗濯,只剩下温和的酸楚。亚瑟在一棵杉树下睁开眼睛,身上盖着毯子,身边有火堆的余烬,马匹不知所踪。他尚在尘世,冥界女神不曾将他的灵魂收回,他同时惊喜地发现自己视力完好,世界正如以往一般清晰明亮。

王子掀开毯子起身在原地跳跃了两下,身体甚至比出发之前更加轻盈。此时大概已近正午,地点离昨天的战场相去不远。他潜意识里将那一切当做一场噩梦,但前胸衣服沾着血迹的裂口让他知道那并不是梦,正是这道锐口令他最终失去意识。在破口下面,肌肤已经完全愈合了,留下一道淡红的疤痕。

亚瑟急于搞清楚一切,但梅林并不在身侧,他四处都没有找到法师的踪影,因而始终没有质问梅林为何在战场突然弃他于不顾的机会。少年在火堆旁重新坐下,缓慢啃食梅林留下的干粮。脑海被疑问塞满,他困惑自己为何突然做了一个五岁时的梦。这段记忆他已几乎完全忘却,梦境却清晰得纤毫毕现,仿佛飞鹰俯降,将一切收入眼中。手腕上擦伤愈合的细小疤痕让他短暂出神,他想自己是否太过苛责梅林,错误地以恶意揣测他的本心,随即坚决否定自己的动摇。

童年记忆已像羊皮纸上晕开的墨水般模糊,但他仍记得五岁到八岁,梅林成为他仆人的那三年,是他生命中最后的真正快乐的时光。那时梅林照顾他,纵容他,理解他的一切。他从梅林那里得到了那么多的爱,多得甚至将父母那里缺失的爱都填补完整。大概也因为如此,当八岁那年他亲眼目睹梅林将父亲杀死的场景,他会觉得天崩地裂般地愤怒和绝望,那时残留的震荡甚至到此时犹存回音。从那时起,他不再相信这个人说的任何一个字——你怎能再次相信一个欺骗了你的人?  

很小的时候他父亲曾说他不适合成为王,因他天性里有一种可笑的软弱:他有同情心,会悲悯比他弱小的生命,他会真正在意什么东西或什么人,而这些东西总有一天会反过来成为他的负担。但乌瑟忽略了他性格中坚硬的那一部分,一旦他被触碰了底线,选择拒绝,他就再也不可能被说动。

一个声音打断他的思绪,令他惊讶地抓着剑跳了起来。那是一声无法形容的可怖的咆哮,仿佛有人将一千口钟同时撞响,震得耳膜发痛。脚下的大地在颤抖,鸟群乌云般从树梢惊起,远处高大的树木纷纷拦腰折断。亚瑟起初以为是地震,但一阵古怪的强风过去,一切归于静寂。他不安地站在原地,心中掠过种种糟糕的猜想,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是在担心梅林的安全。他受够了这片诡异的森林,假如梅林不想杀了他,为什么又将他丢在这里自生自灭?

亚瑟在原地踌躇片刻,决定出去寻找。梅林没有留下什么线索,因此他闭上眼睛转了个圈,以孩子气的方式听天由命地选择寻找的方向。他没有走出很远便看见法师向这边走来,步伐缓慢,眼神游移。亚瑟向他走近一些,看清了梅林脸上梦游般茫然的表情,更令他吃惊的是梅林脸色煞白,左颊有几道细小的血痕。黑色斗篷已经不见,身上朴素的便装满是裂口——他正在流血,却好像根本没注意到自己的状况。

“梅林?”他放重脚步,谨慎地问。

他的声音让梅林抖了一下,旋即长舒一口气,将目光投向他。确切地说并没有投向他,梅林的目光穿过了他,投向虚空中的某个地方。“亚瑟。”他的嗓音虚弱沙哑。

“发生什么事了?你去哪儿了?刚才那是什么声音?”王子大步走向他,抛出一连串问题。但他没来得及获得答案,就在他走到梅林身边的时候,法师咕哝了一句听起来像是“谢天谢地”的话,随即软软地晕了过去。

-TBC-

谢谢宝贝们的小红心还有评论!对我来说真的是意义非凡的鼓励!

01 Feb 2016
 
评论(8)
 
热度(55)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