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Merlin】【AM】Illuminated 启明 05

一直被念叨“你都让梅梅瞎了一个月了!”,愧疚得不行,努力来一发更新。感谢每个对我不离不弃,给我小红心和评论的小天使~

---

Summary:自八岁起亚瑟一直渴望着杀掉梅林,但这个机会终于变得唾手可得之时,他却犹豫了。

前篇:01 02 03 04

---

胜利来得太轻易便失去了真实感,本应灼热疯狂的心境被浇上一盆凉水,冒出乏味的水汽。他不愿承认,但心底已然开始动摇。亚瑟将剑归鞘,心乱如麻。他从未像现在这样迷惘过。

“我不是懦夫,不是懦夫,不是懦夫。”他咬着牙在心里一遍遍神经质地重复,“我不杀他并非因为怜悯,而因为我仍然需要他,凭我一己之力无法解除诅咒。”

这些话慢慢浇熄了胸中燃烧的黑色火焰,亚瑟定了定神,怀着复杂的感情解开梅林的衣扣着手检查伤势。衣物掀开露出胸膛,他惊讶地在梅林身上看到许多交错的陈旧伤痕,凭着一个战士的经验,他判断出这些令人头皮发麻的痕迹来自刀剑、棍棒、绳索和烙铁。岁月已久,伤痕的颜色变得浅淡,但它们曾经竭力试图描画的痛楚却牢牢地烙印在躯体上,不会被任何东西洗去。

亚瑟思绪打了个结。梅林的强大令人觉得他坚不可摧,显然那不过是一个由幻想构筑的假象。法师神秘的过去似乎被揭去了面纱一角,若隐若现。他继续往下查看,将上衣全部褪下,顿时怔住了,脑中蜂鸣不止。梅林的深色衣服完美地掩盖了伤痕,亚瑟后知后觉衣物不同寻常的湿润触感并非来自露水,而是血——大量的血曾经从法师右腹的伤口中流出来,将布料浸透。伤口小而深,那里一定曾有一支弩箭,深深钉入肌理中,几乎射穿了他的身体。

 为什么他在撒克逊人的伏击中没有及时来救他……?答案已在眼前了。

一股难以言喻的羞愧席卷了年轻王子的心。亚瑟用颤抖的手撕开披风下摆包扎伤口,将不省人事的法师抱回营地。梅林软绵绵地仰躺在他怀里,脸色灰白,似乎生命已经离他而去。这短短的一段路走起来无比漫长,亚瑟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停下来,用自己颤抖的指尖去试探梅林的脉搏。忿懑与恨意都消褪了,恐惧压倒了一切。梅林会死,死在他的身边,他的怀里。这简直令人难以容忍——死得毫无声息,毫无价值——跟他自己毫无关系。

他不能原谅如此匆促的告别。

*

爱与死是双生的姐妹,善于将猎物投进粘稠甜蜜的黑暗。他确信自己的脚趾已被冥河的水浸湿,但女神们带着诡秘笑意用黑纱蒙住他的眼睛,将他一路向后拖拽。意识回归伴随着一阵强烈的眩晕,梅林阖着眼睛轻声呻吟,他想自己大概在发烧。

微弱的水声。一些水滴在脸上,顺着脸颊流下来。或许这是亚瑟催他起身赶路的又一个恶作剧。自己一定睡太久了,以至于现在几乎感觉不到身体的其他部分,麻木得如同被牢牢钉在在地上动弹不得。

“亚瑟。”梅林在唇间模糊地呢喃,“亚瑟,别闹。”

水声停止了。寂静占据耳鼓,令人神经紧绷。梅林意识不清地眨眨眼睛,突然在一阵巨大恐慌的驱使下撑着身体坐起来:“亚瑟?!”

他的声音嘶哑破碎,极度慌乱,目光胡乱扫过面前的空地,双手在身侧摸索。亚瑟被这突然的变故惊得呼吸一窒,扔掉手中湿布,轻柔有力地握住法师的肩膀。

“我在这里。”他不由自主地使用了温柔的口吻。梅林转向他,惊惶的目光扫过他的脸,漂亮的蓝灰色眼睛没有焦距,在清晨的光线里显得明亮而茫然。

“亚瑟。”梅林伸手摸到他的衣襟,用尽力气攥在手里,声音软弱得令人难以置信,好像除了这个名字外他再没有什么好说了。意识尚不清醒,剧痛和眩晕慢慢从神经末梢归并入大脑,令他无力再维持坐姿,有一双手温柔地托住他的腰和后颈,将他重新平放在地上。

“再睡一下吧,你需要休息。”

梅林似乎打定主意不肯安静下来,固执地抓着亚瑟的衣角,但力道和一只新生的鹿没什么区别,王子轻易地将他的手塞回毯子里,法师微弱地抵抗了一下,手指在亚瑟的掌心里颤抖。他的手冰凉,但其余部分都是滚烫的。当亚瑟托起梅林的头喂他喝水时,梅林温热的蓝色血脉透过脖颈的白皙皮肤在王子指尖轻轻鼓动。

“现在……是晚上吗?”喝完水后梅林断断续续地问,呼吸因为高烧和疼痛紊乱不堪。

亚瑟的心慢慢沉进胃里,他早该知道一切幸运都会付出代价。

“不,现在是早晨,我想大概有八点钟了。”

“那么”,梅林费力地笑了笑,“你该出发了。”

“我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亚瑟冷冷地回应。

“法师不会这么容易就死去。”

“那些人的余党很可能找来。一个双目失明身受重伤的法师要如何抵抗?”

“听着,听着,亚瑟”,梅林喘了口气,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缠,“前路艰难,但靠你一人并非不能完成。去树丛那边找到我们的马,我在马鞍下面藏了一卷羊皮纸,你照着做就会成功的。”

王子瞪着他:“你早就想到会是这样。”

“以防万一。我活得很久,所以我会非常,非常谨慎……”

“将我的诅咒转移到你自己身上?让腹部被萨克逊人的弩箭戳一个口子?这就是你的谨慎?无所不能的梅林大人!”亚瑟的怒气在心口翻腾,哽得他必须靠怒吼才能缓解这窒息的感觉,“我不需要!别再自以为是地将这些牺牲施舍给我!”

“噢。”法师脸色惨白,轻轻地咳嗽起来,“那只是,为卡美洛着想,你知道的。”

骗子。亚瑟心头浮起一阵绝望。他看着法师苍白平静的脸,知道梅林已经将他的壁垒再度升起。这个人,虚弱不堪,奄奄一息,盲目地躺在他神秘青春的灰烬中。他已被击倒了,仍旧不可战胜。

他回忆起梅林苏醒前呢喃他的名字,那是一种亚瑟从未听过的亲昵语调,内容更是近乎谵妄,仿佛他是在同另一个名叫亚瑟的人说话。而他突如其来的恐慌发作为这种陌生增添了新的佐证。确实曾有一个亚瑟能够让他方寸大乱,让他软弱不堪,让他露出亲昵和依赖的神情。当梅林无数次注视着自己又将眼神移开的时候,他在透过自己的眼睛看着另一个人,那个人生存在水面以下的世界,如同他的倒影。

亚瑟打了个冷战。他突然知道了梅林的秘密。或许大部分的梅林他仍然一无所知,但这个秘密已经深深扎根在梅林的灵魂中,掌握了它,就掌握了毁灭梅林的方法。他曾愿意用自己所有珍贵之物交换一个这样的秘密,但此刻,他宁愿自己如摩莉甘神庙中的石像一般无知无觉。

“我们过了中午再出发。很快就会走出森林,外面会找到村落。你的状况不能再拖下去。”他坚决地说。

梅林还想说什么,亚瑟打断他:“我不会再听你的命令,我才是王储。”

“你得经过加冕才行。”梅林合上眼睛疲倦地微笑,声音低得像一句呓语。他睫毛的阴影投在下眼睑,细密纤柔,扫过心脏时没有声音。亚瑟长久地注视他的脸。此时他并不知道,在过去的十三年,梅林曾无数次用同样的眼神在深夜注视他。

*

伊莲站在屋顶向西眺望,太阳已亲吻到维洛克山脉的黑色背脊,使它最高处沐浴在如火的光辉中。云层在太阳后方堆积,汹涌光线堆叠出的层层阴影使人恍如看到一个漂浮在云端的城市。少女带着无限渴慕久久凝视天空,似乎想随着鸟群振翼飞去。

她收回目光,拜博里静谧地躺在她面前,房屋鳞次栉比,炊烟袅袅。在夕阳中它看起来几乎如那云中的城一般金碧辉煌,但魔法只能持续短暂的时间。太阳落山之后,它依旧是被维洛克山和迷雾森林前后包裹的一个寒酸破败的小村落。它们几乎将来自外界的一切都吞噬和阻碍了——拜博里的封闭自古天成,只有极少数的人抵达或离开了这里,那不过是深潭落雨,只漾起轻微的涟漪,村落兀自端然不动。

但眼下一切都不同了,一股来自外界的激流已将潭水搅乱。她想象自己未曾谋面的那个世界此刻正经历着多么严酷的动荡。或许这个村落也要从漫长的沉睡中苏醒,成为一眼活泉,谁都不知自己将随着水流被裹挟至何方。

少女望了一眼太阳,云层在加厚,阴影逐渐扩大,被阳光镶上一道金边。她回头看去,深绿的森林不安地沉默着。暴风雨就要来了。

就在此刻,从浓绿得近乎漆黑的阴影中冒出了两个小点,向村落方向走来,那是两匹马载着它的旅人。他们的身形逐渐清晰,其中一人的发色在夕照辉光中熠熠如金。

-TBC-

开启了新地图~亚梅的关系有了进展~撒花~

20 Mar 2016
 
评论(1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