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Merlin】【AM】万物之心 03

前篇: 01 02

---

第一章 银弓 03

五月将尽,草木葱茏,遥遥可见一脉低矮小山的暗青剪影。春时已暮,天气渐暖尚不觉闷热。兰斯洛特拉开车门坐进驾驶位,将一罐可乐丢给梅林:“拿着,员工福利。”

梅林正看着窗外发呆,冷不防没有接住,可乐咕噜噜滚到脚下。他一面弯腰去捡,一面抱怨:“这车太窄了,你真该换台新的。”

兰斯洛特现在开的还是刚工作那会儿买的黑色嘉年华,两厢车本就空间有限,坐进两个男人之后立时显得逼仄。兰斯洛特系好安全带发动车子,随口调侃:“我不是穷嘛,当人民警察那点儿工资,攒到何年何月才能买台宾利。”

“你如果真想要台宾利,也不是什么难事。”梅林将可乐抛起又接住,淡淡地说。窗外暮色温柔,染得他精致的眉眼间一片平静,却有某种异常坚硬而笃定的东西深埋在那双烟灰蓝的漂亮眼眸中,令他看起来与方才警局里那个羞怯腼腆的模样判若两人。

兰斯洛特知道他不是开玩笑的。他认识梅林越久,便越是觉得这人深不可测。他甚至猜想,梅林可以轻易获得他所期望的任何东西。如果他不拥有某样东西,那仅仅是因为他缺乏兴趣——梅林确实对世界上的大多数事情都缺乏兴趣。

“我说着玩而已,孤家寡人,开那么大的车也用不到嘛。”兰斯洛特打过方向盘,将车子开上主干道,“想吃什么?难得来一回萨斯沃,今天我请客。”

“事实上,我可能要在这边多待一段时间。房子已经找好了,写的是你的名字。”

兰斯洛特心头一阵狂跳,猛地一脚刹车踩下去,轮胎和地面摩擦出尖利的长长一声“吱——”,后面七八辆车立时纷纷刹车堵作一团,乱七八糟的喇叭声和骂声混成一片。

梅林在惯性下往前猛地一冲,又被安全带硬生生拉回来,勒得脸色发白,缓过一口气来绷不住冲着兰斯洛特抱怨:“你怎么开的车?!”

兰斯洛特心脏兀自怦然作响,带着梦游般的神情扭过头:“你的意思是,终于决定要跟我结婚了?”

梅林:“……”

十分钟后,两人在墨西哥卷饼店的僻静角落里相对无言。兰斯洛特喝完半杯橙汁,率先打破寂静:“这次又遇到了什么麻烦?”

“……一直都在麻烦当中,只不过是大小的区别。”梅林低声说,“我需要新的身份。”他顿了顿,直视着兰斯洛特:“两个。”

兰斯洛特吸果汁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笃定道:“你已经找到他了。”

“我的账户受到监控,一举一动都受限制。如果有新的身份,就会方便许多。”对于他的话,梅林不否认也不肯定,自顾自地说下去,“希望你能尽快办好。如你所见,我现在的经济状况相当窘迫……携带大量现金毕竟很显眼。”

“他状态怎么样?”

“还算稳定……需要你替我买些设备。他们把他格盘得非常彻底,我手头工具有限,没办法修复到百分之百。”

兰斯洛特怔忪片刻:“这么说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之前已经设想到这种情况。”梅林脸色有一丝疲惫,“他有些不适应,我告诉他之前有过备份,等合适的时间去拿回来就好。”

“如果你不方便,我可以帮你去拿。”兰斯洛特说。

梅林突然异常锋利地看了他一眼。那样的眼神,让他整个人的气质都显得阴鸷起来。

“你还不明白吗,兰斯。”他缓缓地说,“根本就没有备份。”

兰斯洛特脊背陡然升起一股寒意。

“你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告诉他真相……”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过去的事就让它彻彻底底地过去,就像……从来没发生过一样。”

*

“在这里停就可以了。”

梅林走下出租车,像一个真正的年轻白领一样提着公文包往家里走。这一带是富人区,别墅之间相隔很远,即便在白天也没有太多行人,到晚上越发显得冷僻。

走了一小段,灌木篱笆后露出两层小楼的红砖屋顶。随着他步伐继续往前,嵌有贝壳的雪白墙体,明净的窗户,乃至屋前的碧绿草坪渐渐映入眼帘。这就是他以兰斯洛特的名义在萨斯沃新购的房子。

黑色的铁艺大门仍像他离开时那样紧闭着。梅林摸出钥匙开了门,在院子里站了一会儿,默默环视着小小的精巧院落。这是他很久以来梦想的房子,有壁炉和烟囱,有草坪,还有一个小小的花园。在房子里住着他和亚瑟,他们不曾经历任何痛苦,只是平淡而幸福地过完一生。

梅林闭了闭眼,将涌上来的感情强压下去,脑海中却再度浮现出兰斯洛特不赞同的神情。

“——你应该让他知道,你不可能就这么藏着他一辈子的。”

“——如果我非要藏着他一辈子呢?说到底,他只是一台机器。”

“……从他有自我意识的那刻起,就不再仅仅是台机器了。”

他何尝不知道……

梅林有些神思恍惚,信手推开屋门。屋内没有开灯,窗外一片淡薄的月影晕得室内微明。他的手指摸索到开关,突然顿住了,紧接着身体不自抑地发起抖来,公文包“啪”地一声掉在地上。

四周如此寂静,静得连夜色都被封冻,只有他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在耳边轰然作响。熟悉的预感从血脉中缓缓升起,裹挟着巨大的恐惧,血液里被混进无数细小的冰碴,寒意透骨,冷得全身僵硬。

“亚瑟。”他不敢回头,试探着问。

颤抖到破碎的气音很快消散在空气中,没有任何回音。

梅林猛地扑过去,胡乱推开离他最近的一扇门,声音颤抖得变了调子:“亚瑟!”

“亚瑟!亚瑟!!!”

他疯狂地搜寻着每个空无一人的房间,喉咙因持续的嘶喊变得喑哑难听,听起来极端凄厉,像一个人在椎心泣血地痛哭。家具和什物乱七八糟散落一地,新购置的羽绒被凌乱地从床上淌到地下。

他们把他带走了。

我又弄丢了他,我再也,再也找不到他了……

肾上腺素急剧飙高后又消退,眼前阵阵发黑,梅林双腿一软坐倒在一片狼藉里,连眼泪都流不出来。他甚至都感觉不到悲伤,只觉得胸口某处剧痛到令人窒息的地步,麻木地伸出手揪紧胸前的衣服,意识逐渐模糊。

有一瞬间他陷入了完全的盲目状态。他以为那是黑暗,片刻之后才意识到那是光。亚瑟站在房间门口,怀里抱着一大捧粉蓝的无尽夏,一只手还留在开关上,脸上是异常惊讶的表情。

“我的天,你怎么了,梅林?不舒服吗?”他对上梅林茫然中残留着痛苦的表情和苍白到毫无血色的脸,立时手足无措起来,将花束放在地板上,快步走过来:“我在花园里听见你叫我,所以赶快回来了。你怎么样?哪里不舒服?头晕吗?”

梅林死死地盯着他,仿佛他是个幻觉或者鬼魂。当亚瑟的手碰到他额头时他整个人都颤抖了一下,一直到亚瑟把他抱起来放在床上,他才有了一点反应。

“……他们没带走你。”他动了动嘴唇,声音异常虚弱,额发都被冷汗浸透了,像生了一场大病。

“谁?”亚瑟直觉问。

 梅林不回答,只是伸手攥住亚瑟的手腕。亚瑟一怔,在床边坐下来,将他整个人揽在怀里,轻轻地、安抚性地拍着他的后背。

“我在这儿,好好的。”他沉声说,“没有人来带走我。”

梅林陷在他的怀抱里,慢慢平静下来,半晌低声问:“是你的程序要你这么做……还是你自己想这么做?拥抱、问我好不好,所有这些……”

他困惑地抬起脸,望着亚瑟湛蓝的眼睛。这双眼睛如此明亮,如此深邃,和耀眼的金发交相辉映,令他看起来像一尊俊美的神像。

他像是在问亚瑟,又像是在问自己:“——假如你不是机器,那你又是什么?”

“我拥抱你,是因为我想这么做。”亚瑟听凭自己跟从大脑深处涌出,不知从何而来的指令,将怀中青年抱得更紧。“既然我并非人类,而又无法完全将自己与机器等同,那么我就是我。等我拿回记忆备份,想起更多我们从前的事后,这个问题可能会有更好的答案……”

如同雏鸟印随般,他醒来后望见这个青年的第一眼,便将他的身影牢牢印在储存器中。他异常精密的处理器允许他处理巨细无遗的感官信息,但梅林的形象比其他的一切感受都更加鲜明。尽管梅林在他眼中看起来谜团重重,但他仍旧选择相信他,相信每次接近和触碰他时从大脑涌出的各种信息和指令。他从书籍里读到过,那种感受,叫做“情绪”。

梅林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微笑的样子,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流下来。他想起离开时兰斯洛特对自己说的话:

“……你每次在我面前出现时的样子都不同。但是你知道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哪个你吗?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那时候你狼狈得要命,伤心得要命,却比后来你所有的样子都更真实,更让我感觉到你活着。”

他伸开手臂用力地,用力地回抱着亚瑟,直到指节发白。

兰斯,你不懂。我已经……无法回头了。

-tbc

这章整整写了两个晚上,写得特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请给我个小红心&评论吧!比心~

11 Apr 2017
 
评论(11)
 
热度(47)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