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Merlin】【AM】Illuminated 启明 04

大家新年好。这一更拖了比较久,因为一直生病卧床实在没精力更新,肥肠抱歉。
---
亚瑟吓了一跳。战士的本能令他立刻做出反应,在梅林倒下之前揽住了他的腰。
一刹那间他脑海里已经电光火石地转过去无数个念头,最先清晰起来的竟然是一个无关紧要到有些滑稽的概念:梅林好轻。
亚瑟几乎要唾弃自己的抓不住重点了,满腹心事满脑子问题,哪一样看上去都比梅林的体重来得重要。但一种奇妙的感觉攫住了他,就仿佛那喀索斯第一次透过水面看清自己的容颜时所受到的震动一样,他透过此刻朦胧地看见了潜伏在时间水面下的另一个世界。
确切地说他并非“看见”,而是感知,在急促摇荡的银色波纹中,他感到自己曾经负担过同样的重量。梅林当然是这么轻,他一直——
亚瑟的呼吸骤然急促 ,瞳孔紧缩。他突然感到双腿支持不住,抱着梅林在厚厚的林间落叶上跪了下来。
在左边锁骨下方,靠近心脏的地方,有一道伤痕……
荣耀属于死去的人,当你活着的时候时候人们只会叫你懦夫……

朦胧的感觉和破碎的幻影只停留了很短的时间,当亚瑟试图去触及它时,银色的水面便完全被打碎,那个不存在的世界也随即消失。亚瑟大口呼吸,不明白那些散落的断片从何而来,又为何带给自己如此强烈的震动。他现在已能清晰地说出这种情绪的名字,梅林第一次出现时便将这情绪带给了他,那是怀念。
正午的阳光射穿交疏枝桠,投下稀薄明亮的绿影。一小块亮斑正好落在梅林的嘴唇上,将它原本的颜色遮去了,只剩下光明。法师呼吸微弱平缓,后仰的脖颈苍白修长,好似濒死的天鹅。亚瑟冷静地,肆无忌惮地看着这张脸,意识到这是一个自己苦苦等待多年的时刻。他握住剑柄,缓缓地将剑抽了出来,薄而锋利的刃抵住它的猎物。自梅林将它从幽暗湖底带回尘世,交付给命定成王的少年以来,它还不曾未饮血便归鞘。
“这是在龙息中淬炼过的剑,极端锋利,极端强大。一切黑魔法在它面前都不堪一击,即便古教的女祭司,蒙受神恩有着不死的躯壳,也将被它摧毁。” 
亚瑟十五岁生日时梅林带回了这把剑,将它珍而重之地放在亚瑟手中,谆谆叮嘱。亚瑟清楚地记得那时梅林风尘仆仆,神色难掩疲惫,欣喜却将他苍白清亮的面容映衬得光彩照人。 
这把剑此后再未离亚瑟左右,他用它杀了第一个人,此后又杀了难以计数的人。此刻他握住冰凉剑柄的手心渗出汗水,觉得有点荒谬:他要用梅林送他的剑亲手了结梅林吗?
十岁时亚瑟曾试图挑战梅林的权威,他拒绝参加剑术训练,在接待外国来使的宴会上公然忤逆梅林,用激烈的言辞攻击他,将整杯红酒泼在法师的袍子上。那是非常幼稚的挑衅,梅林动动手指便可以让他动弹不得。那天筵席结束后梅林第一次打了他。蛇皮鞭子咬啮肌肤,将衣衫撕裂,在细嫩肌肤上留下鲜红血痕。非常痛,他哭了,不是因为疼痛,而是因为仇恨和屈辱。当俯身在长凳上承受体罚时,男孩大睁着燃烧的蓝眼睛,用力咬紧牙关,一个字一个字地想:我会成为伟大的王。到那一天,我将用最痛苦的方式亲手将你杀死。
这种幻想在年轻的心脏中翻滚跳动,从不停息。有一天他会将这个男人亲手送上火刑的柴堆,或者将剑一寸寸埋进他的胸膛。他要欣赏梅林脸上最最细微的痛苦表情,看着他一贯的强大和冷静在自己面前尽数崩塌。每当他想到有一天自己将摧毁梅林,血管中便淌过一阵冰凉的兴奋。仇恨构成他八岁以后的人生,他是卡美洛的王储,无人可以染指他至高无上的光荣。
他想了太多次,他们会有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而他最终得胜。或许战斗的火光照亮穹宇,连星辰光芒都为之黯淡。那一定是史诗般伟大的一刻,会被吟游诗人代代传颂。
而这一刻平凡无奇,和他的幻想相去甚远。他心里甚至有点失望,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梅林。一个瘦削苍白,虚弱到不省人事的梅林。他甚至觉得自己拔出剑都是多余,因为梅林看起来那么脆弱,用一只手就可以扼断他纤细的脖颈。

胜利来得太轻易便失去了真实感,本应灼热疯狂的心境被浇上一盆凉水,冒出乏味的水汽。他不愿承认,但心底已然开始动摇。亚瑟将剑归鞘,心乱如麻。他从未像现在这样迷惘过。
---
这次不太多,是一段过渡,今后两人的关系会有较大进展,更像谈恋爱一些(?我想尽力在对立的人物关系上写出合理的感情发展,所以可能前期发展较慢。谢谢评论和小红心,爱你们❤️

18 Feb 2016
 
评论(4)
 
热度(63)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