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每到不太开心的时刻就会疯狂想念我梅,因为他更不开心,想着他就把自己的不开心忘了。
这段书摘来自supercalvin的“Fathom Me Out.” ,一篇感情细腻梗常见的magic reveal文。前面觉得还好,到这一页被智商上线恍然大悟的二瑟心理活动虐到哭。那一排懵逼的过去式,让人连气都喘不过来,只觉得被汹涌的情绪直接糊了一脸。
作者写这篇的时候还画了个插图,是梅林身上的伤痕总结。配字“为什么梅梅只在第一集露肉,后面都越裹越严实呢,因为他身上的伤痕如果露出来,片子就超出家庭剧的分级了。”作者挺有心的,那么多大大小小伤口都记得,具象化呈现出来之后看着想抽凉气。
其实不光是抽气,多想一会儿就会很想痛哭(。
作者有一个前篇“Laundry's Hard Work”,是短篇,心理刻画也特别棒,不知道有没有中译版本。
也不算推文,只是一点书摘加碎碎念。诸事力不从心,想到510结尾时的梅林,心如刀绞,却没有一滴眼泪。盖爹说,你不会输。那时候他眼前已是永夜,却仍翘首等待黎明。
这是梅林这个片子狡猾残酷又温情的地方,它将一切摧毁,却留下了希望。人与命运相争,明知毫无胜算,依旧一往无前。跌入谷底,尚能从破碎的骨骼中开出花朵。

“人的不死并非在于永远地活着,那愿望源自恐惧。
令人不死的是每一个超脱于恐惧的瞬间。”

我不再害怕失去任何东西。因为你在未来等我。

20 Feb 2016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