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Merlin】【AM】一生心

一生心

文/故衣红莲


“你很美丽,不需任何多余的点缀,但我还是想送你一枝玫瑰。”

大厅里灯火辉耀,穿着滑稽的宫廷小丑从袖间抽出手帕装模作样地挥舞。宾客带笑屏息看着他,忽然空气轻微爆裂,洒下一阵花瓣的雨,染得空气甜腻温存。众人哄笑鼓掌,小丑将手里苍绿娇艳的一枝送给座位上首的少女。她微微欠身接过,神情优雅而骄矜。身边年轻的金发王子替她把花簪在鬓边。

少年站在昏暗角落望着王子的方向,香软花瓣从空中落下,轻轻擦过他的眼角,一个嫣红的吻。他的眼睫长而浓密,眉目深秀,隐匿幽暗清澈的湖泊,一眨眼就将忧伤无声掩去。

“天造地设的一对,是不是?”棕皮肤的女仆顺着他的眼看过去,语气满是艳羡。

梅林抿起唇摇头微笑:“他不过是个自大又幼稚的混蛋。”

“——但你却能一直忍耐他。”

“那是我的工作。”他的笑意温软无辜,旁人看不穿他的谎言。

王子的目光远远地在人群里寻觅他,像春日飞鸟翼尖的轻薄影子抚过花海,直到遇见想簪在心口的一朵,收翅停留下来。梅林走上前斟酒,眼睫低垂,侧影单薄,嘴唇鲜软。他穿着大红的男仆制服,不带领巾,露出白皙脖颈。光线从纤细颈项一路滑下去,承不住力,跌入锁骨以下深艳的潭窝。

“那是你的男仆?他很可爱,衬这件衣服。”少女拿起酒杯和他的轻轻碰一下,绿眼睛似春日的荆棘丛,残雪尚未化尽。

金发少年突然脸红了。

酒宴半酣,少女借故离席,走出大厅。隔着一扇门,身前冥晦,身后光明。古老的岩石走廊暗影摇荡,窗外吹来凛冽的风,外面下起茫茫大雪。

她转身看着跟过来的黑发少年,魅丽红唇噙着扭曲笑意:“你不该换了酒杯,他原本可以在一秒钟之内毫无痛苦地死去。”

“你不能替他选择,谁都不能。”梅林用幼鹿一般清澈的眼睛望着她,她突然觉得自惭形秽。

“我是在帮你,”她嘶声说,吐出的字句浸透毒液,教人心脏冻结:“你的眼被蒙住了,看不见前路如何。我可以告诉你,所有的荣耀都将加诸他冠冕之上,所有痛楚和阴影都将蔓生于他的死亡。而你,你们宿命裹缠,你却永不可能占有他。命运会将你珍重的一切尽数剥出骨血,痛不欲生。羁绊愈深,苦楚愈久。”

少年的手指擦过嘴唇,眉眼安宁。我从不奢望占有他,因他不会是我的。这世上最壮丽的城市都可以被人据为己有,但一个王,永不可能完全成为另一人的所属。

既然如此,你不该爱他。她的眼神几乎是怜悯。

梅林一言不发地伸出手,指尖金芒汇聚,以纯然的力量将少女身影淹没。光芒湮灭后走廊寂静,外面依稀风雪呼啸,他跌坐在地板上喘息,汗透重衣。一片雪从窗外吹进来,融化在他的睫毛上。

“我一直在找你。”走廊尽头有人走过来,意态飞扬,俊美无俦。近在咫尺,万里遥迢,依稀光阴轮转,他在他身前停下,金发上仿佛流逝了一千年的岁月。梅林缓缓仰起脸,嘴唇翕动,如同蝴蝶垂死的翅翼,他的舌尖上住着一个名字。

“为什么坐在这里?外面在下雪。”亚瑟蹲下来,用自己的斗篷裹住他,顺手将他冰凉的指尖握在手心。谶语言犹在耳,一瞬间温暖将苦心经营的城池覆没,他的眼泪突然掉下来。

“发生什么了?别像个女孩似的。”金发少年将他揽进怀里,张皇地用手去擦他的眼泪。修长温暖的干净手指,带着薄茧,仿佛轻轻擦过心脏,无限温柔酸楚。

他含着眼泪笑:“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余生功勋卓著,前路光明,吟游诗人歌颂你的名字。数千年后无数人熙熙而来,只为瞻仰你的坟墓。”

而我始终陪伴着你。雪线绵延的山脉,群鸦惊飞的荒冢,故纸堆里荒诞不经的传奇,我的身影黏着你的心脏,一个永恒的图腾。

亚瑟看着他,沉默的眼是一对蓝色的谜,陷进去便解不脱,要用一生去求索。风沙历历,大雪摇摇,燃烧的剑刃投进幽暗湖水,血色飞溅在银甲花纹里干涸成污浊的血块,那时候你身旁再无颜色,只有我的眼睛。

他突然伸出手,从梅林柔软的黑色卷发中摘出一个东西。苍绿细长的叶片,那是槲寄生。哭泣被嘴唇噙住,封堵在绵长的亲吻里,如同黑夜降临,星穹旋转,绵亘厚重宫墙,锁死宿命。梅林从不知道亲吻也可以甜蜜得近乎死亡,在这永恒的一秒里,他已将路看到尽头,依旧扑入香气醉人的渊薮。

“那只是一个梦。”亚瑟的手指缠着他的,额头抵着额头,无限温存。“而我拥有你此刻全部的人生。”

 -END-

起这个标题,是想到几年前看喜欢的太太一篇文,她把诗句改成“系我一生心,负汝千年岁”,用在亚梅之间很切。如果亚瑟早知结局,他可能也觉得,让梅林为他忍受长生是一种辜负。

遗憾的是他不知,也好在他不知,他的生命不曾屈折,不曾犹疑,一往无前,爱恨凭心。他只知珍惜“此刻”。

所以我觉得这个片段很甜。让梅林不再思考“未来”而专注“眼下”,是一种多么大的仁慈啊w


26 Dec 2015
 
评论(10)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