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写手个人向三十题

感谢小哎  @-荊棘海- 点名我做写手问卷❤

问卷来自「寫手個人向三十題」 by 水木子淵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现在最多用的是“故衣红莲”。

来自王维的一句诗“绿竹含新粉,红莲落故衣”,很喜欢这宁静中生生不息的感觉。

2.当写手多久了?

觉得自己并不算个合格的写手。第一次试着写较有完成度的故事大概在初一。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13-14年相对高产,大概能有十几万,去年就刚破十万。因为三次元的事情慢慢变多了,没那么多精力写东西。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喜欢呀。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是这样。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久远的不说,13年的读起来已经变成完全的黑历史了。不过偶尔读到某个句子的时候也会惊一下“原来我当时还能写出这样的话”。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写起来比较轻松自己也爽(而且比较多人看)。

偶尔写写原创赚点外快(已经为邪恶的金钱所操控的我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有浓郁感情和强烈冲突的配对。像兄弟、父子这种与伦理血缘相关的,或是相爱相杀之类的充满戏剧张力的关系都很乐意探讨。受方偏爱深情隐忍的角色。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或许以前我能回答这个问题,但现在答不上来。不管我答了什么,这个“最”总是要随时间改变的。正是我爱过的事物塑造了我,他们已经统统内化为我精神的一部分了(x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冗长、琐碎、正经。简单说就是一点也不有趣。

但是一直没有停止过在文风上突破自我的尝试。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又是个“最”,难以回答。男神女神太多了说不过来啦。

这学期目前为止让我在豆瓣标注了五星图书的作者是欧里庇得斯、卡尔维诺、翁贝托·艾柯、阿城和托尔斯泰,如果我能稍微学到他们哪怕一点点点点皮毛就好了(大哭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会啦,我很享受阅读的过程。但当我自己在写某个西皮的文,我就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看这对的同人,以免被影响思路。

(也以免看到写得太好的丧失了写下去的信心……)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一直没停过。模仿是学习的过程,我还在艰难学习中。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江河日下,一言难尽。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安静,绝对的安静,除此之外别无所求。但仍然是个奢侈的愿望。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读书。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据别人说写得最好的是现代都市。自己很偏爱中国历史向的or奇幻,写不写得好就得另说了。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当然是!有人说!喜欢看!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这是第三个“最”了吧。依然无法回答,感觉自己的作品如海绵般千疮百孔充满了问题……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思考了半天。这只能说是近期写得较为顺畅的一节。我也不能老是逃避正面回答啊。

---

他在水草间找到我,打开了锈蚀的箱子。我们将一起被溺死在湖底还是并肩生活在天光下,命运对此一无所知。他带我去他的剧院,在舞台上像一个金色的Apollo,和我想象中的普洛斯比罗完全不同。演出结束,所有人都走掉,剧场里灯一盏盏熄灭,一艘船无可挽回地没进深海,只有舞台中间留着一盏灯。道具静默地站在后台的微光里,金色竖琴,精灵翅膀,凯列班丑陋的面具。早在我目睹它之前,一切已永远地,永远地结束了。舞台上重复一千次的情节也只是谎言,但说谎者对自己说出的每个字都深信不疑。粉白灯光将人照成布景,身型像纸片一样薄薄的,只有光和暗,被折进书页里永世不得翻身。前额渗出冷汗,我伸手紧紧地捉住他的衣袖。他吃惊地看着我,怎么了,你怕黑吗?在我回答之前,他金色的脑袋靠过来,嘴唇落在我的嘴唇上。

21.写过h吗?

写过。但是非常不擅长。

22.坑品怎样

我是个有责任感的人,一般不会轻易开坑。

但是人偶尔也会遇到某些不可抗力……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每时每刻都是瓶颈。想过放弃某个作品,但从未想过放弃创作本身。毕竟这大概是我唯一还算擅长的事儿了。

支持我创作的是爱,或者说冲动。“世界上存在这么一种东西,我要把它写出来。”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感情。技巧什么的是锦上添花的东西,如果没了感情,作品就像没有地基一样。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不管是我还是作品,都无时无刻不在改变。希望自己变得更好了些……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时发布前反复检查,有时写完立刻丢出去。

如果不出本不会大修。作品完成作者就死了呀XDDD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周围很吵or有人在旁边看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近期完结三个梅林坑。《启明》、《爸爸是国王,妈妈是法师》,以及合志稿。这些结束后计划填完哨兵翻译坑。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想产出点雪燐,重开始填密林父子的古风坑,以及新的梅林长篇……

说了这么多,简单来说就是没有计划(微笑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Stiff with weapons, fighting back over the same ground.

(最近很喜欢的诗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LOF认识的人不多,冒昧点几位喜欢的写手,各位请便,不填也没事。

 @Violet Beloved 阿袭好久没有看到你更新了,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看见><

 @吐魂 非常想知道汪叽对一些问题的回答。

 @跑单的刺客 还有Kate也是>0>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06 Jun 2016
 
评论(12)
 
热度(7)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