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瞳耀】如蜜如血 01

*白sir失忆梗

*狗血酸爽甜虐/HE

--

深夜。港城东南,大厦顶端。

展耀将衣领裹紧,再度低头紧盯着手机。纯黑玻璃屏幕毫无动静,冷冷地映出他苍白的面影。

身后有人走过来催促:“展博士,我们要出发了。”

“再给我五分钟。”展耀看了一眼腕表,没有回头。

螺旋桨将风声搅乱,卷起深蓝的风衣下摆。手机屏幕猝然亮起,熟悉的号码跃入眼帘,展耀无表情的脸瞬间涌起鲜活复杂的情绪。冻僵的手指按了两次才成功接通。

“喂,小耀。”

“他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今天醒了十几分钟。”

“精神不是很好,想不起自己是怎么受伤的。”

“……一定程度的记忆受损。……对,可能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他不记得你了。”

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吞没了听筒中微弱的音波,驾驶员扯着嗓子喊叫催促。城市璀璨灯火在展耀眼底流动,他动了动嘴唇,轻轻说:“我知道了。“

”小耀……保重。“

展耀挂断电话取出卡片从六十四层楼顶掷下,转身走向夜色中纯白的直升机。

驾驶员最后一次转过头确认乘客安全带是否系好。在那电光火石的一瞥里,他惊讶地看见那个一直平静冷淡的青年向后靠在座椅中,缓缓叹出一口气,随后似乎无法承受地掩住了脸。

十二月的寒意浸透机舱,那一口气在他唇边凝成淡白的雾气,很快就消散得无影无踪。

起落架离地的瞬间,驾驶员仿佛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小小的,奇怪的响动。他无暇回头确认,所以他说不清那到底是不是一个人在压抑着声音,剧烈地抽泣。

*

数月后。

迈阿密,布瑞肯区。

 

已近凌晨,市中心街道仍车水马龙,川流不息。鳞次栉比的高楼灯火通明,与五光十色的广告牌交相辉映,将久负盛名的南佛州金融重镇映照得一片繁华靡丽。

一辆白色宾利自道路尽头驶来,缓缓汇入车流。车子转一个弯,原本若隐若现的音乐声浪骤起,强劲节奏伴随闪烁的紫色霓虹灯一浪一浪透进车内。

 

白羽瞳透过车窗向外看,路边满是衣着热辣的年轻男女,人人脸上都带着狂热的兴奋。他们身后一墙之隔,便是喧闹、音乐和灯光的源头。偌大的露天公园内尚有不少人在疯狂地随着舞台上的歌手摇摆叫喊,毫无倦色。

“大半夜不睡,这是有什么活动吗?”白羽瞳转头问。

“那个什么,ultra音乐节嘛,就这周末。票难买的嘞,我公司那些小年轻,提前几个月就在抢票。“丁勉开着车,转头问白羽瞳:“怎么,下去看看?”

“饶了我吧,光听齐乐的演唱会就够我受的了。年轻人的活动我敬谢不敏。”白羽瞳立刻认怂。

丁勉嗤笑出声:“看不出来,你长了这么张脸,本人这么乖。”

 

也难怪丁勉误会。白羽瞳的长相风流桀骜,是非常锋利的英俊,任谁都会觉得他是个身经百战的花花公子。丁勉与白羽瞳的大姐白磬堂是多年好友,时常听白磬堂抱怨自家弟弟不省心,自然就联想到男女关系混乱这一层。

他不知道白家家风甚严,白羽瞳别说泡妞,连染发抽烟这些事都没做过,也丝毫不感兴趣。

 

白羽瞳微微一笑,不置可否。丁勉看出他心不在焉,立刻转换话题:“你今天才下飞机,肯定累了。咱们先去休息,明天再好好给你接风。你姐交待了这阵子就带着你玩,别的不许干。当警察平时工作很忙吧?是该好好散散心。”

白羽瞳迟疑了一下,说道:“其实当警察是怎么回事儿,我都记不太清了。”

丁勉显然吃了一惊:“还没恢复吗?”

“像拼图一样,断断续续的,感觉缺了好多块。“白羽瞳点点额角,神色有些消沉。他显然不愿在丁勉面前说太多,开玩笑岔开了话题:”好在我姐在这一点上特别能理解我。这么多年过去,我们俩终于在同一件事儿上达成了共识。“

 

丁勉哈哈笑了几声,左打方向盘再度转过一个街角。白羽瞳目光无心滑过窗外人群,却突然在某个地方定住了。昏黄街灯和来来去去的人潮令视野模糊一片,可在那千分之一秒内,有一张苍白俊秀的脸落在他眼里,让他浑身的神经都颤抖起来。

“停车!停车!”白羽瞳大叫。

丁勉被他吓得一脚急刹,后面的车险险追尾,骂声四起,汽笛大作。丁勉手忙脚乱地把车泊在路边,白羽瞳早打开车门蹿出去了。

迈阿密街头亚洲面孔十分稀少,更何况他要找的人身材清瘦挺拔,在热辣丰腴的拉美裔当中鹤立鸡群。白羽瞳毫不费力地锁定了那人的方位,却不急着走过去,站在远处打量。

那人看起来非常年轻,像个大学生的样子,穿一件黑色T恤。他正在同对面两个高大的古巴裔男人争执。白羽瞳听见他们说的是西班牙语,但不明白具体内容。其中一个男人抽着大麻,非常轻蔑地把烟吐在他脸上。

白羽瞳脑子里一根弦绷断,想也没想地走过去问:“需要帮忙吗?”

他说的是中文。三个人都转过头看他,白羽瞳于是看到年轻人的脸,瞬间失语。

他不相信能有人忘记这样的脸。

好在他当了多年刑警,反应足够快,控制住了表情。年轻人手握成拳压在嘴唇上轻轻咳嗽,

望了望那两个男人,又看了看白羽瞳,微笑道:“谢谢,没什么事。”

那两人见白羽瞳不肯就走,也不再纠缠,嘟嘟囔囔地转身离开。年轻人转过来再度道谢:“今天真的谢谢您。我是真的没什么钱,让他们失望了。”

他唇边始终挂着笑意,是那种对陌生人时客气友善的笑。白羽瞳心中涌起失望,见他有想走的意思,连忙追问:“你还是学生吧?一个人不安全的,不然我送你。“

”不用了,我坐轻轨很快。“

白羽瞳纠缠不休:“反正都顺路,送你到轻轨站吧。“

年轻人轻轻挑眉,为这说谎话不打草稿的厚脸皮行为而惊异。他叹了口气,妥协道:“好。”

白羽瞳心花怒放,早把丁彻忘在九霄云外。他伸出手自我介绍:”我叫白羽瞳。“

他一直在很专注地望对方的脸,所以清楚地看见报出名字的时候,对方的睫毛颤抖了一下。

年轻人伸手回握。他连手也漂亮,十指白皙纤秀,骨节分明。力道不大,是读书人的手。

“我叫展耀。”他说。

--

瞳耀令我每天嗑到昏迷,激情挖坑。

请大家多来评论找我玩!

16 Sep 2018
 
评论(34)
 
热度(1096)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