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慈悲剃度在莲台下,没缘法转眼分离乍。
所有发布过文章均在AO3备份 id: cinnabary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昨天晚上第一次梦见亚梅。或许不是第一次,但他们同时出现在我的梦境里,留下醒来后仍存余响的浓烈记忆,确乎是第一次。整整一年他们占据着我白日的思绪,但奇怪的是夜里我不曾有幸撞入他们的世界。直到现在,我将一切都放在身后了,打趣说自己像个修仙的道长,见了梅梅就会破功,近乎畏惧地避开那种渴望,心境安宁得寡淡的时刻,我突然梦见了他们。
梦的视角总是混乱,有时我是亚瑟或小布,有时又冷眼旁观……我和梅林并肩坐在王子的大床上唱一首歌,窗帘拉开了,阳光非常好,梅林的睫毛透着光看茸茸的。他唱着歌,坐在床沿晃荡小腿,偶尔看我一眼,始终微笑,那种令人心醉神迷无法移开眼睛的笑容……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秀丽得难以形容的眉毛和深蓝眼睛。我们唱着歌,脸慢慢凑近了,他的嘴唇离我很近,歌声变得含糊,这时应当有一个吻,但是没有。在那些甜蜜而混沌的时间里我们的歌声同时走了调,变成呢喃般的耳语,呼吸混乱地绞缠,但是没有再进一步了……这时我从第三人的视角感到他们两人同时产生胆怯的情绪,他们拉开了距离,随即立刻开始遗憾。其后他们看似平常地谈笑,但眼神热切地追随着对方的嘴唇。
在我附身(?)亚瑟的那段时间,我感受到他对梅林(或者科林?)汹涌的迷恋,极想占为己有又心存畏惧。我们在遇见过于美好的事物时首先感受到的,想靠近,又因自惭形秽而止步不前。

03 Apr 2016
 
评论(3)
 
热度(8)
© 眠树 | Powered by LOFTER